晴時多雲

彭博:義國官員證實派團訪台商討晶片合作

2023/04/22 10:59

義大利商務部長暨製造部長烏索(Adolfo Urs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商務部長暨製造部長烏索(Adolfo Urso)週五(21日)表示,義大利已派代表團訪問台灣,討論半導體領域的潛在合作。

烏索21日在義大利巴維亞(Pavia)表示,他已分別向台灣、南韓各派1支部會層級的任務小組,以討論和說明義國的半導體計畫。他還強調,這是技術性質的會議,無涉及政治。

本週稍早《彭博》報導稱,義國官員此前與台灣的私下會談中暗示,他們可能願意退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尋求台灣在半導體方面的幫助。

義國政府於2019年初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項目的諒解備忘錄,是七大工業國家(G7)組織中唯一有簽署的國家,因為該協議將於2024年3月到期,如果雙方不採取任何行動,效期會自動在明年3月延續,義國將不得不在年底前決定讓它自動續簽還是退出。

羅馬路易斯大學客座教授席西(Francesco Sisci)表示,「一帶一路」實際上已在義大利停止,義國政府在簽完後「做出了很多承諾,但執行的很少,事實上幾乎為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