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廠改先進製程 張博洋:唱衰台積電的藍營議員1個都別跑

2023/04/20 16:46

台積電高雄廠改先進製程,張博洋點名唱衰台積電的藍營議員1個都別跑。(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積電法說會宣布高雄廠將調整為先進製程!台灣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今喊話「來來來,那幾個成天唱衰台積電不來的藍營議員1個都別跑」!

 張博洋首先點名國民黨議員白喬茵曾說:「7奈米廠不來、28奈米機台的採購計畫也取消,請問跳票又騙票的邁邁市長,還暖得下去嗎?」。

 他進一步提到國民黨議員李眉蓁曾表示:「市府之前大肆宣傳台積電要來,但與實際設廠進度差很大」;國民黨「前」議員陳若翠甚至在質詢時跟陳其邁嗆賭台積電不來、市長要下台,然後就落選了。

 張博洋認為,還是要選立委的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聰明,大概是法說會前收到風了,見風轉舵速度很快,一改國民黨唱衰常態,黨團還正面發聲明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但看到過去國民黨的唱衰發言,只能說這份歡迎聲明真的是有夠假惺惺。

 張博洋表示,其實科技大廠來高雄投資,不只可以加速高雄產業結構轉型,帶來更多高階產業工作機會、供應鏈廠商有所受惠,連帶的在人口紅利、經濟狀況等都會有正面效果,國民黨笨到不懂協助就算了,還為了政黨立場不同而拼命唱衰,製造更多投資信心風險,這種好像巴不得台積電投資失敗的心態,難怪讓人覺得他們見不得高雄好!  

  張博洋提醒,當然不會說科技廠投資若只有優點沒有風險,包含在生產過程當中產生的污染如何把關控管,設廠後所引起的房價波動,市府能否有效地遏止不當得利者從中操作,這些都是宣傳企業投資紅利時也應該要注意的。

 他強調,身為議員,會持續在議會裡鼓勵市府做好招商引資,也會嚴格的來替民眾的權益把關,最後也要呼籲國民黨的議員們,魏哲家總裁都給答案了,這次總可以給點掌聲了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