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去化較預期長 台積電下修今年營收

2023/04/20 14:56

台積電下修今年營收,以美元計算由上季預估小幅成長下修到將下滑1%-6%。
(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舉行線上法說會,總裁魏哲家表示,受到經濟因素與市場需求續疲弱,庫存去化時間將較原預期拉長,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不含記憶體,產值約衰退4%-6%,晶圓代工產業產值也約下滑7%-9%,較上季估下滑3%提高,台積電今年營收以美元計算由上季預估小幅成長下修到將下滑1%-6%,仍優於產業平均值。

魏哲家表示,受到經濟因素與市場需求續疲弱,庫存去化時間將較原預期拉長,目前手機、PC需求持續疲軟,但車用需求穩定,AI應用也拉升,他並強調,高效能運算、網通持續建立庫存等將帶動7奈米緩步回溫。

魏哲家上季法說會表示,因整體半導體市場需求趨緩,台積電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不含記憶體,產值約衰退4%,晶圓代工產業產值也約下滑3%,但台積電將持續拓展產品組合及擴大潛在市場,今年營收以美元計算將小幅成長。今法說會更新相關數據,顯示半導體庫存去化時間比預期拉長,衝擊全球半導體、晶圓代工產值與台積電營收均下修。

針對庫存,他上季指出,受到終端市場需求不振,客戶庫存調整影響,預期台積電上半年將會去年同期下滑中高個位數百分比(5%-9%),第2季為落底期,下半年回溫,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全年營收將微幅成長,優於產業平均下滑。今下修公司營收以美元計算,將下滑1%-6%,但仍優於產業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