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程聚焦多重ESG 結合物聯網推減碳植栽

2023/04/19 22:03

芝程科技透過物聯網與5G技術培育減碳植栽,同時綠化環境,達到多重ESG的成果。(芝程科技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無線通訊測試設備供應商芝程科技因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來,攜手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與桃園特教學校,透過物聯網與5G技術培育減碳植栽,同時綠化環境,達到多重ESG的成果。

芝程科技參考英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資料,此次選擇的減碳植栽是能夠吸收溫室氣體的植物「銀皇后」,藉由旗下物聯網系統監控盆栽濕度與光照程度,再透過5G技術,培育者可使用手機就能照顧植栽。

芝程科技總經理林婉如表示,銀皇后具有較強淨化空氣效果,能夠有效執行碳匯,成為提升空氣品質的首選植物,不過,它需要在保持濕度的環境下才能健康生長,水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因此藉由物聯網監控可以讓種植效果更為完善。

芝程科技顧問、LED廠華新(6164)前產品長沙舟表示,根據美國太空總署 (NASA)研究顯示,銀皇后這類植物可以有效地吸收揮發性氣體(VOC)與二氧化碳(CO2),並產出新鮮氧氣,非常適合藉由物聯網科技,維持其健康生長環境,發揮淨化空氣最佳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