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獲行動通訊安全認證 可量產iSIM晶片

2023/04/19 19:06

矽品精密取得GSMA SAS-UP行動通訊安全認證。(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旗下封測廠矽品精密取得GSMA SAS-UP行動通訊安全認證,成為台灣首灣可量產iSIM晶片半導體廠。

「GSMA SAS-UP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安全認證」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資訊防護與實體安全管控標準,矽品看好iSIM產品未來將是智慧型手機與AIoT行動通訊主流晶片,率先取得GSMA SAS-UP認證,成為台灣首家、全球第2家可量產iSIM晶片的半導體封測製造商。

iSIM晶片是將通訊元件整合到系統單晶片SOC(System on chip)上,取代原本實體SIM卡或嵌在電路板上的單獨晶片eSIM,在實際使用中能夠提供比現有實體SIM卡更高的安全性、隱匿性、甚至還具備專為5G時代設計的省電功能,為全球目前最先進的行動通訊技術。

對於智慧型手機、行動周邊設備而言,iSIM晶片的優勢為可省下空間、降低供應鏈成本。矽品精密事資深副總經理張益豐表示,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是由全球手機製造商、軟體供應商、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等行動通訊服務供應商所組成的產業組織,建立行動通訊晶片生產安全認證規範(SAS-UP),以識別行動通訊晶片生產廠域的潛在威脅與安全漏洞,獲得此認證可證明行動通訊晶片生產的安全性達到產業高標。

矽品為擴展行動通訊業務,於2022年起規劃導入GSMA SAS-UP認證,強化生產廠域的資訊防護與實體安全管控,2023年2月起接受GSMA跨國稽核員實地與線上稽核後,已順利取得認證。張益豐表示,矽品看好行動通訊的未來發展,積極爭取獲得GSMA SAS-UP認證,得以在iSIM晶片市場發展初期搶占商機並取得客戶信任,期能藉此利基,拓展藍海市場商機,再造明星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