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籌碼偏中性 伺服器、AI、記憶體看俏

2023/04/19 15:52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股已經連續2日都是開高走低,終場時候出現賣壓,我們看到台幣現在的走勢比美元還要弱勢很多,美元已經測了今年2月的低點,但是台幣卻連一半的幅度都還沒有回測,可見其實近期外資賣壓是比較重的,那盤面上的熱點也是來自於中小型股,像是軍工、儲能,而今天輪動到了太陽能股。

加權指數今天短暫破了月線,聯發科也遭受外資連續降評,目前已經有5家外資對聯發科的後市比較保守,外資現在仍然在等待明天(20日)台積電的法說會,如果法說會結果比預期要差的話,可能會導致外資進一步賣壓。

所以現在不只外資保守,連內資都開始要腳底抹油,所以建議在台積電法說會之前的最後1個交易日,不要追高操作,建議買一些比較低基期的股票,否則法說會偏悲觀的話,可能連帶造成整個指數大幅度的回檔。

今天(19日)是期貨選擇權的結算,結算在1萬5800點之下,我們在下個月可以看到,整個籌碼面的狀況目前還是比較偏中性的,美股部分比較強勢的仍然是在人工智慧(AI)、輝達(Nvidia)相關的股票,所以台灣的電子股雖然進入了淡季,但是我覺得AI產業將會提供額外的柴火,我們看到最近像伺服器、記憶體、AI還有IC設計相關的,最近表現都相對不錯,所以電子股淡季的時候,除了台股的次族群,例如軍工、儲能外,這個AI相關股票應該會是下半年的火種之一,所以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

整個台積電法說會過後,如果偏比較悲觀的話,台股或許會稍微拉回,但是我認為已經不容易破去年的低點1萬2629點,因為空頭市場走勢自去年以來到現在,已經從去年低點11月到現在反彈了4、5個月,也就是說,台股的整體多頭走勢的中期回檔基本上已經告一段落,那現在反而是在今年當中要去找這種拉回的買點機會,所以其實指數在萬五左右,如果是進行回檔,我覺得萬五以下可以去找偏多操作的1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