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隔7年!日韓財長5月將重啟會談

2023/04/19 07:46

日本與南韓財長將於5月重啟會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關係近期持續升溫,南韓財政部長秋慶鎬日前透露,與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會面後,雙方已就下個月重啟財長會議達成協議,這也是時隔7年再啟的雙邊財長會議,可視為兩國財政部門重啟交流後跨出的第一步。

自2016年以來,日、韓因二戰賠償問題鬧僵,除了日本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關鍵材料,兩國的財長例行年度會談也多次取消,不過自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悦上任後,不斷向日方釋出善意,使兩國衝突緩和不少,秋慶鎬也認為,有必要與日本加強在經濟金融領域的合作。

雙方將出席5月2日~5日於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開發銀行(ADB)年會,屆時將利用空檔時間會面,並商討兩國的經貿問題,不過相關細節仍有待敲定。

另外,《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18日)開會決定,將在原材料、設備、零件領域加強與日本的戰略合作,日本先前已承諾將解除對南韓的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限制,預計南韓最快4月底有機會重回日方的出口白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