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巴爾金:希望看到更多通膨回落至2%的證據

2023/04/18 10:30

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週一(17日)表示,希望可以看到更多通膨正在回到聯準會(Fed)2%目標的證據。

巴爾金在里奇蒙企業經濟協會的1場座談會上表示:「我希望看到更多證據顯示通膨正朝我們的目標回落。」

雖然上週的美國通膨報告顯示物價壓力出現減緩跡象,但之後多數的Fed官員皆強調,有必要採取更多行動,讓物價增幅重返2%目標,因此在5月3日的利率會議上,市場預測可能進行最後1次升息。

官員們預測今年利率會來到5.1%,意味比Fed當前基準利率區間範圍4.75%至5%還要高25個基點。

當被問及目前5%左右的終點利率是否有損經濟時,巴爾金表示,從歷史意義上講,該借貸成本水平不罕見,隨著利率在這個水準,美國的經濟還行。巴爾金在今年的利率決策會議上沒有投票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