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哪一行最吃香?MLIV調查:首選科技業

2023/04/18 07:26

根據MLIV Pulse調查顯示,受訪者認為科技業是最佳職業選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美國科技業裁員潮一波接一波,但根據MLIV Pulse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仍認為科技業是高中生的最佳職業選項,因為隨著科技的進展,加上人工智能(AI)的出現,都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MLIV Pulse訪問556位專業投資人與122位散戶,共678名,其中52%的專業投資人表示科技業是高中生最佳職業選項,還有35%的散戶也建議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最好從事科技業。

美國人力資源機構資深副總裁Andrew Challenger指出,過去幾十年美國薪資最高的工作為金融業,不過近期不只科技業,金融業也相繼裁員,再加上銀行業危機,使金融業陷入動盪;反觀科技業則因AI的興起而蓬勃發展,預期科技業未來將追趕上金融業,成為未來20~30年最賺錢的職業之一。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雜誌公布的2023全美百大最佳工作排行榜,軟體開發人員名列第1,2021年薪中位數超過12萬美元(約台幣366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