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采:下半年訂單能見度不差 國軍標案Q2下旬出貨

2023/04/11 19:28

興采下半年樂觀謹慎看待,國軍標案Q2下旬出貨。圖為興采布料事業處副總經理王許丞。(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紡織廠興采實業(4433)今下午舉行法說會,受通膨及升息雙衝擊影響,全球成衣品牌去化庫存速度不如預期理想,興采布料事業處副總經理王許丞卻表示,觀察歐美市場買氣無想像中衰竭,估第3、4季訂單能見度不算太差。另興采2月取得國軍逾36億元軍工服飾標案,將在第2季下旬開始出貨。

王許丞表示,今年營運鎖定投資高端精密染整及優化加工技術,除了優化製程,也提高生產效率及利益最大化,拓展戶外、運動、醫療、軍工等四大領域產品,加強研發環保低碳排產品,例如咖啡環保紗,以落實綠色供應鏈。

在營收比重上,興采以北美、歐洲市場各占45%最高,日、韓占10%;興采第1季累計營收為7.14億元,年減21.44%,王許丞表示,主要受疫情影響後,品牌客戶先前下單過多,致庫存水位過高,是第1季營收衰退主因,但目前實際觀察歐美市場,買氣不算太差,隨著客戶也持續努力消化庫存中,下半年訂單能見度不差。

另興采集團因取得國防部「第三0二廠委託民間經營案」標案,按經營權5年將生產陸、海、空軍等的軍工紡織機能服、鞋襪,興采表示,目前接單情況還不錯,第2季下旬開始出貨,3、4季出貨量開始放大。

展望未來,興采表示,公司研發經費比例高於同業3倍,未來將持續研發新材質,可望帶來較高的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