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晶片法通過在即 韓媒:台積電確保歐盟市場有利地位

2023/04/12 07:12

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認為,台積電已確保搶佔歐盟市場的有利地位。(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11日報導,隨著歐洲晶片法案的通過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台積電已確保了搶佔歐盟市場的有利地位。

報導說,台積電一些夥伴公司近期已被要求提交首次運往德國的設備、廠房設施以及耗材的報價。他們強調,台積電在宣佈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計畫前,也要求供應商提出類似文件。

之前台積電宣佈將在德國興建一座半導體廠,業界認為德國的德勒斯登最有機會雀屏中選。分析師認為,隨著歐盟晶片法案有望在本月18日通過,台積電遲早將正式確認德國的建廠計畫。

根據路透等媒體報導,歐盟會員國在討論過歐盟晶片法案的預算細節後,將在本月18日歐洲議會於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月會上,通過該法案。

歐盟晶片法案將提供430億歐元,用以強化歐洲半導體的競爭力。原本這項每月的支出僅提供半導體廠,但歐盟會員國將該補助擴大至半導體相關的所有產業,包括研發與設計部門。

BusinessKorea報導說,在美國推出晶片法案後,南韓、台灣與日本也通過類似法案,因此歐盟預料將盡快通過該法案。一些觀察者預期,台積電將在4月20日的法說會上宣佈德國德勒斯登的設廠。

對此,三星電子計劃2042年之前,在韓國龍仁市興建全球最大的系統半導體聚落。但台積電在生產設施的投資更加激進,將增加三星的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