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併亞太Q4前完成 合併效益明年陸續顯現

2023/04/10 19:03

遠傳、亞太電信合併案持續進行中,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第4季以前一定可合併完成。(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亞太電信合併案持續進行中,遠傳電信 (4904)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第4季以前一定可合併完成,在公平會點頭後,就會啟動基站整併,預期基站整併第四季可以完成70-80%,而亞太電去年營收大約200億元,在經濟規模放大下,合併效益可望在合併後一年陸續實現綜效。面對電信市場新三雄時代的競爭時代,井琪表示,新三雄時代必須創造價值而非殺價競爭,而遠傳會以創新服務為強項。

展望今年,井琪宣布4大策略,包括持續增加5G業務並發展數位服務、掌握能源轉型解決方案、加速開發企業客戶數位與淨零轉型商機、加速亞太電合併案與實現綜效。

除遠傳併亞太外,台灣大也與台灣之星合併,面對電信新三雄時代,井琪表示,中華電信家大業大、資產是遠傳的4倍,台灣大和遠傳用戶規模雖相近,momo電商已占台灣大營收60%,遠傳則是以行動業務為主,各業者各有所長,遠傳致力新經濟轉型發展。

井琪說,台灣電信成本高,不論是頻譜競標費用、或是建置基地台每站百萬元起跳,在萬物齊漲的狀況下,電信費仍與過往相同,如果都用殺價競爭就沒有空間創新。

在新經濟業務方面,遠傳今年營收佔比目標20%,其中消費端的影音年增目標8%,電子商務年增30%,希望2-3年規模翻一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