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000郵局領現來了!4/17起採尾數分流領取

2023/04/07 14:34

中華郵政今日宣布普發現金臨櫃以及ATM領現的詳細流程。(記者丁奕攝)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財政部普發現金6000元,許多民眾透過登記入帳已搶先領到,中華郵政今(7日)也宣布,4月10日起開放「ATM領現」,「郵局領現」則是4月17日起採身分證或居留證單雙數分流措施領取,民眾需要攜帶健保卡,代領人需要另外加帶身分證明文件(健保卡或身分證或居留證)。

全民普發現金共有5種方法可供領取,分別為「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造冊發放」。

中華郵政表示,全台3200台ATM及1298間郵局據點已做好準備,其中ATM領現可全天候便利領取,郵局領現則需要在郵局營業時間,其中有280間郵局有在週六上午營業。

中華郵政指出,為紓解領取普發現金人潮,以及民眾等候時間,規劃第1週(4月17日至4月22日)採身分證或居留證單雙數分流措施領取,單數為週一、三、五,雙數為週二、四、六,以臨櫃領取人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分流。領取時間至今年10月31日,身心障礙者、年長者可直接到友善服務櫃台辦理,免受分流限制。

中華郵政提醒,至ATM領現,民眾記得攜帶發放對象的健保卡號、本人/代領人的身分證或居留證號以及金融卡;至郵局臨櫃領現,本人領取的話只需要帶本人的健保卡,若是代領人,除了攜帶發放對象的健保卡外,還需要帶代領人的身分證明文件。

中華郵政協理陳棟梁表示,三倍券有1000萬人臨櫃領取、五倍券則有500萬人,此次普發現金則預估將有300萬人選擇臨櫃領現,目前預測是年長者、擔心個資外洩的人會偏好臨櫃領現。

陳棟梁指出,預估6成民眾會在第一週領取,約180萬人,目前暫定分流只會維持一週,後續將視情況調整,他也呼籲民眾,到10月31日前都能領取,不必急於第一週領取。

陳棟梁指出,對於幫忙領取的人沒有限制,並無規定只能幫家人領取,但也提醒身分證明文件只認身分證、居留證、健保卡,不包含駕照,民眾需特別留意。

陳棟梁表示,郵局目前已登記入帳及直接入帳的客戶人數達445萬5467筆,共267億3280萬2000元。也建議民眾可以下載「行動郵局」APP,於登入頁面點選「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方LOGO, 領取方式引導頁面,方便民眾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