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爸爸》作者:日本央行 將是一個倒下的大行

2023/04/03 07:06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發出警告,稱日本央行(日銀/BOJ)可能是下一個倒下的全球超級大行。(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發出警告,稱日本央行(日銀/BOJ)可能是下一個倒下的全球超級大行。

《福斯財經網》報導,羅伯特清崎日前接受採訪時指出,全球金融衍生品市場正面臨著嚴重問題,而日本央行因與衍生品市場有著緊密關係,不僅將該國利率長期維持在零的水準,還為衍生品市場提供資金,將其處於更脆弱的地位,並可能對全球經濟產生更大的影響。

羅伯特清崎還引述股神巴菲特曾說過「衍生品市場是大規模金融毀滅武器」,而日本央行一直為衍生品市場提供龐大資金,如今全球衍生品市場規模高達1000兆美元,所以我們還沒看到崩盤的到來。

除了衍生品市場的問題外,羅伯特清崎也抨擊了美國政府大印鈔以及美國聯準會(Fed)激進的加息策略。羅伯特清崎表示,「自2008年以來,利率不斷的在下降。突然間,利率上升了,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升息速度有史以來最快,有人會認為,他(鮑爾)在走前Fed主席沃爾克(Paul Volcker)的路,但沃爾克提高利率花了幾年的時間,而鮑爾幾個月就辦到。」

1970年代末期,石油危機爆發,導致通膨居高不下,時任Fed主席的伏克爾,採取激進升息措施,最後雖然成功擊退通膨,卻也造成經濟衰退。

最後羅伯特清崎也建議投資者,不要與Fed作對,並表示自己會繼續持有黃金和白銀等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