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蛋價飆漲! CNN:美國最大蛋商淨利暴增718%

2023/04/02 06:15

美國蛋價急遽上漲,令政治人物懷疑當中出現哄抬物價問題。(路透資料照)

首次上稿 04/01 23:16
更新時間 04/02 06:15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蛋價急遽上升,使美國最大蛋商Cal-Maine Foods上季營收較1年前翻漲1倍,利潤則暴增718%。

掌握美國雞蛋市場20%的該公司說,至2月25日結束的該季,1打雞蛋平均價格為3.3美元(約新台幣101元),較1年前的均價1.6美元(約新台幣49元)翻了1倍,儘管價格攀升,但出售的蛋量上揚1%,致使整體營收增加109%至9億9750萬美元(約新台幣304.6億元)。

報導說,與利潤相較,翻倍的營收實在相形見絀,該公司淨利從1年前的395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爆增至3億2320萬美元(約新台幣98.7億元)。

高致命與高感染的禽流感,迫使美國農民撲殺數百萬隻蛋雞,縮減了美國雞蛋的供應、推升蛋價。然而雞蛋的定價飽受一些政治人物批評,他們指控哄抬物價、從中牟利。

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與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曾致函Cal-Maine Foods、Hillandale Farms、Rose Acre Farms、Daybreak Foods和Versova Management等美國大型蛋商執行長說:「辛苦將食物端上餐桌的美國家庭應該知道,是否上漲的蛋價是供應減少的合理反應,抑或是企業貪婪失控所致」。

2月通膨數據顯示,美國蛋價開始略為下降,但仍較1年前貴逾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