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選會認基隆四接公投違反自治條例 謝國樑:不接受

2023/04/01 15:13

基隆護海公投被認定非屬自治事項,市長謝國樑今下午受訪表示「不接受」。(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昨天通過「基隆護海公投案」,中央選委會認為該公投被行政院認定「非屬地方自治事項」駁回,不能再補正,基隆市長謝國樑說「不能接受」,他認為內政部和公選會「沒收」基隆地方自治權利與地方公投,對基隆人不公平。

謝國樑今天下午受訪時說,基隆市政府審查後,認為是符合自治條例第一次補正的補充說明,合乎地方自治條例的規定,中選會如果要沒收公投就明講。

他表示,經過文字修改後,更清楚界定符合地方自治的範圍,毫無疑義,有疑義的是內政部和中選會為什麼限縮地方自治權利,沒收地方公投,這樣的行政處分對基隆市非常不公平,他認為基隆市在法理上絕得站得住腳。

前基隆市議員王醒之發起的四接公投主文原為「你是否同意基隆市政府應拒絕協調協和電廠(含其附屬設施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於基隆市的海岸及海域填海造地」,補正條文為「您是否同意基隆市政府應拒絕協和電廠(含其附屬設施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於『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造地?」行政院已認定非屬地方自治項,內政部也在去年12月16日回覆基隆市政府。

發起這項公投的「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表示,只要收到市府公文馬上展開作業,徵求全市500個「實體連署點」跟「連署志工」,一起拚公投。

台電基隆協和電廠擬在外木山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記者盧賢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