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霧煞煞 費城這銀行撞名第一共和股價慘跌

2023/04/01 10:36

美國銀行業風暴蔓延,市場信心大失,第一共和銀行也是其中之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舊金山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代碼FRC)陷入困境,與此同時,位於費城的共和第一銀行(Republic First Bancorp,代碼FRBK)卻遭遇嚴重的拋售,股價在3月一度暴跌超過40%,這使得共和第一銀行執行長蓋澤爾(Thomas Geisel)發出公開信,強調:「我們不是第一共和銀行。」

《彭博》報導,總部位於費城的共和第一銀行股價在3月17日重挫28%,創1994年以來最大盤中跌幅,但該銀行根本沒有會引發拋售的相關消息。

就在同一天,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第一共和銀行則是傳出獲得美國11家銀行聯合注資。以防止其倒閉,這使得該銀行股價一度重挫多達35%。

雖然名稱和股票代碼類似,但2家銀行的業務相差甚遠,共和第一銀行是間專注在商業和零售客戶的地區性銀行,第一共和銀行則專注在富裕客戶上,提供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服務。

共和第一銀行是在1996年,由共和銀行(Republic Bank)和第一期貨(First Executive)合併誕生,該銀行最初稱自己為第一共和(First Republic),不過卻引來1985年成立的第一共和銀行抗議,共和第一銀行於是透過調換單字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保持股票代碼為FRBK,第一共和銀行的代碼為FRC。

共和第一銀行週五(3月31日)收盤反彈14%,創9月15日以來最大漲幅,但3月累計跌幅達32%。

投行「派傑投資公司」(Piper Sandler)分析師西拉迪(Frank Schiraldi)稱,共和第一銀行的散戶投資人比其餘同業要來得集中,而散戶更容易混淆公司名稱。共和第一銀行3月交易量超過1600萬股,是1998年上市以來最高單月成交量。

共和第一銀行發言人拒絕對此評論。第一共和銀行則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