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求償近8兆!馬斯克尋求駁回狗狗幣訴訟案

2023/04/01 16:08

馬斯克被狗狗幣的1位投資人,提起2580億美元的訴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狗狗幣投資者去年提告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認為其操控狗狗幣價格,讓他成為狗狗幣金字塔式騙局的受害者。而馬斯克週五(3月31日)提交文件,要求法官駁回這項求償2580億美元(約新台幣7.92兆元)的狗狗幣訴訟案。

馬斯克和律師在提交的文件中稱,這名投資人從未闡述馬斯克打算如何詐騙其他人,或者隱瞞了哪些風險。律師強調,在推特上發布,支持市值接近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2億元)的合法加密貨幣言論,並沒有違法。

該名投資人日前指控,馬斯克故意在2年的時間內把狗狗幣的價格炒高,然後再讓它崩盤,並認為馬斯克知道狗狗幣缺乏內在價值,讓其他狗狗幣投資人付出了代價。

該名投資人還指控,馬斯克登上《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時,扮演1名假的金融專家,稱狗狗幣「根本是一場騙局」,讓幣值聞訊慘跌。

該名投資人要求馬斯克賠償2580億美元,這是他自馬斯克 2019 年開始購買和推廣狗狗幣以來,狗狗幣投資者損失的3倍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