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八大行庫 多家民營銀行6000今入帳!郵局4/2撥款

2023/04/01 14:04

首次上稿 06:44
更新時間 18:43(新增元大銀、上海商銀、玉山銀、聯邦銀、凱基銀)

發6000元原規劃4月6日起入帳,昨傳出王道銀行已提早入帳,在跨部會協調後,包含8家公股銀行將今日入帳,中信、台新也將於今日稍晚撥款入帳,中華郵政則明天(2日)入帳。(中央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發6000元原規劃4月6日起入帳,但昨傳出王道銀行已提早入帳,在跨部會協調後,包含8家公股銀行將於今日入帳,中信、台新今日將撥款入帳,玉山銀行、聯邦銀行、凱基銀行和LINE BANK今天也陸續撥款,估計各民營銀行都將陸續跟進。至於中華郵政則會是在明天(2日)入帳。

財政部表示,普發現金入帳時,摘要/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字樣。(財政部提供)

昨日有民眾指出,發現先前登記的6000元提前進入帳戶,經確認為王道銀行先提前入帳。昨日經跨部會協調後,也決定決開放提前入帳。至於財金公司昨已撥款給銀行,提前入帳無需墊款。

普發6000元原規劃4月6日起入帳,在跨部會協調後,包含8家公股銀行將於今日入帳,中信、台新也將於今日稍晚撥款入帳。(圖擷自手機畫面)

8家公股銀行今天入帳

其中8家公股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於今天(4月1日)入帳,至於民營銀行也可自行決定入帳時間。不過財政部也指出,因各銀行案量不一,入帳時間可能不同,請民眾不必緊張。

台新銀行今天17:00前入帳

至於台新銀行也向用戶宣布,將於今日下午5點前撥款入帳。

中信銀行今天18:00前入帳

中信銀行則表示,會是在今日下午6點前撥款。

上海商銀今天18:00入帳

上海銀行表示,今日下午6點撥款入帳。

元大銀行今天入帳

元大銀行於今天下午6點多宣佈入帳。

玉山銀行今也入帳

綜合媒體報導,有用戶指出,玉山銀行今晨已先提前發放6000元。在PTT上也有網友分享6000元撥款入帳的截圖,底下也有其他玉山用戶的網友表示有收到了。

聯邦銀行今也入帳

據本報讀者指出,登記入帳選擇聯邦銀行的用戶,今上午也已經收到6000元撥款。

中華郵政明天入帳

據悉,目前登記入帳最多的金融機構為中華郵政,估計約有400多萬人登記由郵局入帳。郵局方面則規劃於明天(2日)提早發放。

財政部表示,民眾可以刷存摺、登錄行動銀行或網路銀行查看是否入帳,在摘要或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全民共享發現金」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等字樣。

若沒有入帳、想知道登記狀態的話,也可以到普發現金官網(https://6000.gov.tw)「查詢登記結果」。若因為帳號資料有誤、或入帳失敗,結果顯示「請重新申請」的話,直接重新再進行入帳登記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