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000元 8公股銀行4/1提前入帳

2023/03/31 20:43

普發6000元,8公股銀行4/1提前入帳。(中央社)

〔記者鄭琪芳、李靚慧/台北報導〕普發現金6000元規劃4月6日陸續入帳,但王道銀行提前今日入帳,引發爭議。財政部官員表示,相關部會開會研商後決議,若銀行作業來得及,開放銀行可提前入帳,據了解,8家公股銀行將於明天(4月1日)入帳。

財政部說明,普發現金「直接入帳」約400多萬人,「登記入帳」已有708萬人,合計1100多萬筆,大部分可以提前入帳,要看銀行作業情況,「登記入帳」筆數較少可以提前給,筆數較多可能稍微晚一些,盡量都在4月6日前給,其中公股銀行將於4月1日入帳。

官員表示,普發現金「登記入帳」及「直接入帳」的款項,於3月30日前撥款給財金公司,王道銀行因登記人數較少,先行墊付款項提前入帳。財金公司則表示,相關款項已於今天下午3點半前撥給銀行了,所以銀行若提前入帳,不必墊付款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