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馬斯克最快4月訪中國 爭取會見李強

2023/03/31 20:31

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計畫最快4月訪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向來是特斯拉(Tesla)僅次美國之後的重要市場,其在上海還有一座超級工廠,《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正計畫最快4月前往中國訪問,屆時將會尋求與中國總理李強會面。

若4月順利成行,將是疫情爆發後,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3個任期以來,馬斯克首次前往中國。

今年來特斯拉降價策略成功奏效,在中國市場銷售量大增,不只如此,《彭博》報導,特斯拉有意仿效福特(Ford),攜手中企寧德時代(CATL)在美國興建電池廠,並取得《降低通膨法》的稅務減免,目前正為此與白宮磋商中。

由此不難看出,馬斯克與中國往來之密切,不過在美中關係持續降溫下,馬斯克此舉恐引起美國政界反彈。針對《路透》報導,特斯拉與中國國務院尚無回應。

兩名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正計劃最快4月前往中國訪問,並爭取屆時會見中國總理李強。

中國僅次於美國,是特斯拉電動車的第2大市場,上海廠則是特斯拉規模最大的生產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