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是否再出現單季虧損?萬海:不提供財測

2023/03/31 15:31

今年是否再出現單季虧損?萬海表示,不提供財測。(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萬海今日舉行法說,萬海總經理謝福隆表示表示,目前已經看到運價下跌收斂,且近洋線也看到航商推動運價上漲的成效,預期今年第2、3季市場會較第1季好,至於美西線簽約狀況要到4月底才會比較明朗,確定的是長約價會比目前現貨價格高。

針對萬海去年第4季出現單季虧損,今年是否會再出現單季虧損?謝福隆說,不提供財測,要等季報公布。

謝福隆說,運價持續下跌,主要是受到烏俄衝突、通膨等因素,造成經濟下行,而近洋航線運價在農曆年後也看到市場提升,而第1季市況主要是受到歐美終端市場低迷影響,在中國解封後,以及各國刺激經濟、烏俄戰爭有所趨緩、歐美可望在去庫存後提升需求,今年第2、3季市場會較第1季好。

在長程線方面,謝福隆說,美西運價從高點至今,跌幅約80%,預估第3季旺季來臨前增溫,萬海去年陸續為長程線客戶端推出客製化服務,有助於雙方合作關係,因此會持續發展美西線,而預估運價會回到2019年疫情前水準,目前正與客戶陸續洽談長約階段,簽約跟去年標準一致,但價格會在4月底明朗,確定是比目前現貨價格高,客戶期望的是穩定艙位、合理運價。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歐洲線,謝福隆說,目前各航線都有持續研究,會在適當時機,提供客戶運輸服務,而沒有船舶閒置、都在運營當中。

萬海2022第4季主要受到海運市場運費下跌影響,但單季稅前仍是獲利,依法須提列所得稅費用,且因美元較2022年初升值,故以美元計價之海外轉投資公司獲利所得稅費用增加,單季出現小虧約4000萬元。

萬海今日以平盤68.5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