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000元已入帳?財政部:王道銀行先跑 正釐清情況

2023/03/31 13:01

網友今貼出「全民共享發現金」入帳截圖,比行政院規劃時程提早5天收到6000元。(取自「爆怨公社」)

●相關新聞:

普發6000元原定4/6入帳 網友:使用這家銀行今收到錢了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普發6000元提前今日入帳?財政部國庫署官員表示,經向財金資訊公司了解,有登記人數較少的銀行先入帳,也就是「王道銀行」;由於財政部對外表示普發6000元將於4月6日以後陸續入帳,提前入帳可能讓民眾擔心是不是詐騙,將釐清情況後對外說明。

有人妻今天在臉書社團曬出交易明細,表示她老公不是低收、身障,沒有特殊身分,是正常第一天登記,沒想到6000元今天就人帳了,上頭寫著「全民共享發現金」,並透露先生的登記銀行是王道銀行。底下有網友留言說他也領到了,也沒有特殊身分,而且還不是尾數第一批的,上午11點多已入帳。

國庫署官員說明,普發現金「登記入帳」的款項,於3月30日前撥款給財金公司,登記人數較少的王道銀行,先行墊付款項提前入帳,但此作法與財政部對外宣布4月6日陸續入帳不同,可能讓民眾擔心是不是詐騙,目前正在釐清情況,將再對外說明。

全民普發現金「登記入帳」於3月22日開放登記,財政部先前表示,4月5日前辦理登記入帳的民眾,款項將於4月6日起陸續入帳;4月6日以後登記者,2個工作日入帳。「直接入帳」也將於4月6日入帳,偏鄉造冊之民眾則於4月6日起2週內至原登記之派出所或分駐所領取。

普發6千元提前今日入帳?財政部官員表示,疑有登記人數較少的銀行先入帳,將釐清情況後對外說明。 (記者鄭琪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