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捷運漲 1月份岡山區房價指數漲幅居高雄市之冠

2023/03/31 10:51

岡山區房價指數漲幅居高雄市之冠,大型商場陸續進駐。(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隨著高雄捷運持續往岡山延伸,今年1月份岡山區的房價指數漲幅居高雄市之冠。

清華大學安富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公布今年1月份的清華安富房價指數,全國房價指數年增率為9.29%,高雄市房價指數年增11.22%,漲幅居六都第2,僅次於桃園市的12.14%。

清華安富房價指數是依據每月自內政部取得的房價數據進行編制(二樓以上集合住宅,不含透天)。

在高雄市各行政區中,今年1月份房價指數漲幅最高的是岡山區達15.98%,其次依序為鼓山區12.60%、鳳山區12.23%、楠梓區11.64%、三民區11.02%。

岡山區今年躍升高雄市房價漲幅之冠,主要原因是高雄捷運不斷往北延伸,目前施工中的岡山路竹延伸工程,位於岡山鬧區的捷運岡山站預計民國113年通車,可與台鐵岡山站轉乘,車站旁還規畫聯合開發大樓。

此外,目前已通車的捷運南岡山站,車站周邊已經陸續有大型商場進駐,高醫岡山醫院今年也將投入營運,岡山的生活機能大幅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