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軟 黃金收1年多新高

2023/03/31 08:50

金價週四(30日)收高。(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走軟,加上市場對利率下降的預期,週四(30日)金價創下1年多以來新高,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13.20美元或0.7%,收每盎司1997.7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City Index 和 FOREX.com市場分析師拉茲札達(Fawad Razaqzada)表示,由於利率預期下降、美元疲軟、一些避險需求以及中國強勁的實體需求,黃金持續在跌勢中找到支撐。最重要的是還有強勁的技術面看漲趨勢,這有助於暫時限制下行空間。

Libertas財富管理總裁庫斯(Adam Koos)則指出,美元自去年9月下旬以來,一直在下跌,最近的趨勢看起來像是「死貓反彈」,而不是恢復長期上升趨勢。

金價週四收漲,來到2022年3月10日以來最高。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2.2%,收每盎司23.989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漲1.8%,收每盎司1463.60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則上漲2%,收每盎司996.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