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壁仞內鬥 創辦人辭職

2023/03/31 06:45

中國壁仞爆發內鬥,聯合創辦人焦國方離職。(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祭出晶片禁令,斬首中國半導體產業。中國IC設計公司-上海壁仞科技選擇低頭,著手降低晶片處理速度以規避禁令。近日又傳出內鬥,曾任華為Futurewei 部門GPU 技術首席科學家、壁仞聯合創辦人焦國方已經辭職走人。

美國祭出禁令壓制中國電腦運算能力,為了求生,去年就傳出台積電客戶-阿里巴巴和上海壁仞科技,已主動降低最先進晶片設計的運算速度避險,爭取台積電持續代工。由於美國禁令以每秒600GB傳輸速度作為判斷區間,上海壁仞的BR100原本的規格超乎該標準,為避開美國限令,目前已降為每秒576GB。

壁仞被迫自我閹割求生已經很慘了,還爆出內鬥。根據芯智訊披露,壁仞聯合創辦人、圖形GPU產品線總經理焦國方已經離職。焦職辭與另一位創辦人兼CEO張文有關,傳出2人對未來發展方向與控制權有心結。

資料顯示,焦國方曾在高通任職11年,還擔任過華為Futurewei 部門GPU 技術首席科學家,負責過華為鴻蒙OS圖形圖像處理。由於焦是技術出身,期盼在公司產品研發方向具備更多話語權,希望進入圖形GPU 領域,與輝達一較長短。

相形之下,壁仞執行長張文則不懂技術的門外漢,是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曾在聯合國和華爾街工作多年,擔任過中國AI一哥商湯科技的總裁。傳出張文對於焦國方希望將壁仞帶入圖形GPU 領域持反對態度,並限制對圖形GPU研發投入資源,導致焦國方被架空,最後選擇走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