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參加結算與衍生性商品年會 提升國際知名度

2023/03/30 20:24

期交所參加WFE結算與衍生性商品年會。(期交所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2023年WFE結算與衍生性商品年會(Clearing & Derivatives Conference)今年由南非舉辦,自3月27日至29日為期3日舉行,期交所表示,此次參與該年會,並與各國交易所交流,拓展我期貨市場國際化與知名度,未來吸引更多國際金融機構參與我國期貨市場。

期交所表示,今年年會探討集中結算機構(CCPs)角色、功能及運作模式、立法及資本市場架構、集中結算對實體經濟影響、商品風險建構模型與評估方法及市場違約處理決策等,並就近期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事件與其他交易所意見交流。

期交所表示,去年9月15日及12月16日分別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核發交換契約(SWAP)集中結算之監管豁免,以及歐洲證券市場管理局( ESMA)認可為歐盟境外第3國集中結算機構(TC-CCP),未來將持續向日、英、加拿大等國,申請合格集中的結算機構認可,以拓展我國期貨市場。

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由全球各國交易所及結算機構組成,總部位英國倫敦,目的為促進世界各地交易所間的合作與溝通,並為會員提供支援服務,提高其競爭力與營運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