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50年!TOYOTA CROWN跨界跑旅登台

2023/03/30 17:47

台灣消費者等了50年,TOYOTA汽車總代理和泰(2207)終於導入CROWN車系。(和泰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消費者等了50年,TOYOTA汽車總代理和泰(2207)今天終於導入CROWN車系,並以市場最夯的TOYOTA CROWN跨界跑旅打頭陣,配額僅800輛,預料以TOYOTA CROWN吸睛的設計,很快會被搶購一空,4月將陸續交車。

CROWN為TOYOTA的品牌旗艦,經過16代的蛻變,全新的TOYOTA CROWN打破傳統級距定義,以Crossover跨界跑旅車格展現其「創新與挑戰」的DNA,去年7月全球發布後就備受市場關注與討論。

本次TOYOTA CROWN提供兩種動力系統各一等級供選擇,貴族版則搭載2.5L Hybrid系統、皇家版搭載2.4L Turbo Hybrid系統,建議售價分別為157萬元、207萬元,受到零件供應影響,目前800輛配額中,9成為2.5升油電貴族版、2.4升渦輪油電皇家版僅有1成。

全新CROWN擁有較高的底盤搭配獨有的斜背流線,造型動感且前衛,1540mm的車高提供駕駛優於轎車的視野,搭配634mm的臀點高度,讓乘客於上下車時更為便利。

車室運用「全席頭等艙」思維鋪陳,中島式設計為雙前座帶來開闊視野且獨立的空間,後座寬敞的腿部空間與微包覆座椅舒適透氣,將膝部空間放到最大;前艙集中式按鍵設計,方便駕駛在觸手可及的水平線上完成各項功能操作並提供良好駕駛視野。

全車系配備線傳式電子排檔、HUD抬頭顯示器、12.3吋全數位儀錶板,多達12種駕駛風格模式;同時採用S-FLOW智慧型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前方直立式手機放置格、前後座共4個Type C接孔,與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等配備。

CROWN全車系標配TOYOTA極致安全防護系統TSS)3.0,並新增SEA安全離座警示功能,可在車輛後方有汽車或摩托車通過時提供警示,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亦加入透視底盤功能,可於不同檔位切換視角,讓車底的狀況一覽無遺;PUH行人撞擊緩衝機制,當感知器偵測行人遭受碰撞時,引擎蓋後方將立即彈起以降低行人頭部的撞擊傷害可能。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今年第一季估計全台車市規模將達11萬輛,年增率達6%,比原本預期的10萬輛好,3月單月掛牌量估計達4.3萬,以年率推算,全台掛牌量將破50萬輛,但和泰車仍維持全年45萬輛的預估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