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揮軍Touch Taiwan 攜手光程研創鎖定尖端感測

2023/03/30 16:39

富采攜手光程研創(Artilux)合作展示多項尖端感測科技。(富采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今天宣布,將在2023年4月19至4月21日揮軍2023 Touch Taiwan系列展,攜手光程研創(Artilux)合作展示多項尖端感測科技,涵蓋微型感測模組、水份偵測裝置,以及應用於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或自駕車的快速3D建模與辨識等展品。

富采表示,感測為集團重要發展領域之一,旗下重要子公司晶元光電聚焦LED晶粒,提供短波紫外光(UVC)到紅外線的全波段晶粒解決方案,近年更以磷化銦(InP)為基板,搭配具有鋁基磊晶結構、同心圓電流分布設計的專利技術,研發出輻射功率在全球排名第1的近紅外光(SWIR)LED產品,可偵測不同材質及表面下的情形且不易受到外界環境光影響,提供迅速且精準的偵測結果。

而光程研創擁有多項獨家專利的鍺矽(GeSi)半導體技術,是全球首家第在12吋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 (CMOS)晶圓量產平台,開發了數款同時配備近紅外光譜(NIR)與近紅外光超廣譜感測產品的光學領導廠商。

此次Touch Taiwan展區中,富采與光程研創將結合雙方優勢,展現可應用在TWS真無線耳機上精準辨別使用情境並即時量測心率與其他生理訊號的微型感測模組,以及讓消費者透視水果水分與損壞狀況的偵測裝置,還有應用於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或自駕車的快速3D建模與辨識等展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