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美晶片法補助限制 台積電不能接受還需溝通

2023/03/30 16:36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指出,美國晶片法案有些限制條款,台積電無法接受,需要與美國商務部溝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指出,對於美國晶片法案,有些限制條款,台積電無法接受,還需要與美國商務部溝通後,才會提出申請補助。

根據外媒報導,晶片法案提供530億美元資金,協助恢復美國半導體製造實力,在美國興建尖端晶片廠的公司將於週5開始申請該補助。不過,美國也限制申請補助廠商,10年內禁止在中國等「受關注國家」進行投資擴產、必須提出多項有關營業祕密的資訊等。

劉德音今出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年度會員大會,受訪指出,對於美國晶片法案,有些限制條款,台積電無法接受,還需要與美國商務部溝通後,才會提出申請補助,但他沒有明說哪項限制無法接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