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料Model 3 恐保不住7500美元抵稅額

2023/03/30 17:59

特斯拉料Model 3稅收抵免將在3月底被削減。(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預料,旗下Model 3電動汽車享受的7500美元稅收抵免,將在3月31日之前被削減,不過具體措施將取決於美國財政部本週五(31日)公布關於電動汽車電池採購的指引。

《路透》報導,上述7500美元抵減稅額,是拜登政府去年通過旨在應對氣候變遷的《通膨削減法(IRA)》措施之一,要取得全額資格,從電動車電池和電池材料等產地,電動車和其電池的組裝地是否在美國,均有規定。

根據規定,這筆7500美元的稅負抵免均分為2部分,其中3750美元的請領資格,為該電動車電池零件中50%的價值,在北美生產或組裝。另外3750美元的補貼資格,則為該電動車電池關鍵礦物材料中40%的價值,必須採購自美國或與美國簽有自由貿易協議的國家。且上述數字將逐年提高10個百分點。

特斯拉日前被爆出,最便宜入門款Model 3使用的是中國磷酸鋰鐵電池(LFP),恐讓其失去全額抵減資格。

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預計3月31日發布有關電動汽車(EV)電池採購的指引。美國官員透露,該指引將導致更少的車輛獲得全部或部分稅收抵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