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盼野生動物不要被塑膠活活漲死

2023/03/30 16:14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2)參加銘安科技新建工廠落成剪綵。(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亞洲地區最早擁有生物可分解(可堆肥)產品的認證製造廠之一的台灣銘安科技,中科虎尾廠今天落成啟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人受邀剪綵,他有感而發表示,希望台灣之後不再看到被塑膠活活漲死的鳥或烏龜。

銘安科技成立20年,專注於研發、生產及銷售100%生物可分解/可堆肥化高分子原料粒改性混練材料,可取代傳統不可分解之PS、PE、PP、PVC、PET、PU、EVA等。其特點為使用時與傳統塑膠之特性相近,唯有在丟棄時,生物可分解/可堆肥化材料可經由堆肥處理,達到100%分解;分解後產生CO2、H2O及生質有機碳,完全回歸大自然,深具負碳排潛力。即便是以焚燒處理,亦可比傳統塑膠少約30%的碳排放。 

銘安科技製造出可替代一般塑膠的生活用品,進入歐洲、美國等國家生物可分解市場,並帶領台灣多家廠商同步取得產品可堆肥認證,為環境保護及綠色塑膠產業盡最大的力量;雲林虎尾廠於6年前動工興建,3年前完工,但剛好碰上疫情,所以落成啟用儀式延至今天舉行,目前全廠員工約200人。  

柯文哲說,塑膠因好用才會世界普遍使用,因太難分解,才會造成烏龜或鳥肚子裡都會發現不能消化的塑膠,造成野生動物活活漲死,還造成海洋生物食物鏈的問題,環保也變成全世界最重視的議題。

柯文哲說,今年10月歐盟就會課碳稅,類似台積電等大廠,早就把台灣的綠電都買光,但台灣有7成以上的公司屬中小企業,未來該怎麼辦?銘安科技生產的是可分解塑膠,這也是台灣產業新的方向,未來如何讓其他的中小企業科技部分加重,提高附加價值,不要只停留在代工階段,也希望台灣從此生態會變得比較好。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則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現在農產品很多的包材都是塑膠,未來如果引入可分解的包材,不僅可以減碳,還可以固碳,未來吃雲林的產品,是對地球有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