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議員:鮑爾預計今年再升息1碼

2023/03/30 14:32

鮑爾在1場會議上透露,今年預計會再升息1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29日)與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進行會晤,共和黨眾議員Kevin Hern表示,當鮑爾被問及今年會再升息多少時,提到應參考局內官員最近1次的利率預測,即再升息1碼。

Kevin Hern會後告訴記者:「他們最近承認,預計今年會再升息1次。」根據Fed早前公布的利率點陣圖顯示,18位官員預測利率將在年底前達到5.1%,也就是說要到達這個數字,他們需要再升息25個百分點。

Kevin Hern表示,鮑爾認為,對於美國個人和企業來說,確保他們知道自己的錢是安全的很重要,而方法就是提高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保險額度。鮑爾指出,這個方法將由國會決定是否執行。

不過,根據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Fed今年不再升息,並於最快於9月開始掉頭降息,至於目前預計5月不升息的機率達57.1%,升息1碼的機率則為4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