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2個會員國!英國加入CPTPP獲日本等11成員國同意

2023/03/30 06:46

日媒《NHK》報導,包括日本在內的11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已決定允許英國加入。(美聯社)

首次上稿 03/29 23:15
更新時間 03/30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NHK》29日報導,包括日本在內的11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已決定同意英國加入,31日將開會,討論允許英國加入一案。

報導指出,隨著英國在2020年退出歐盟,該國提出了加強與歐盟以外國家保持聯繫實現經濟增長的戰略,並於2018年申請加入CPTPP。若英國順利加入,其將成為CPTPP第12個成員國,也將創下他國加入CPTPP的首例。

目前CPTPP的成員國家包含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祕魯、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等11國。我國則於2021年9月22日正式向CPTPP協定存放國紐西蘭遞交CPTPP申請函,並持續積極爭取各成員國的加入支持。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曾指出,各方普遍預期今年7月英國可完成入會談判,亦即CPTPP屆時或將啟動新會員入會的討論,我國也將儘速爭取成立台灣入會工作小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