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聯手台積電 韓媒急籲三星:快找盟友!

2023/03/30 07:26

輝達、台積電、新思科技和艾司摩爾聯手讓三星壓力山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宣布,將與台積電、新思科技(Synopsys)和艾司摩爾(ASML)等半導體大廠合作,有助台積電加速推進至2奈米製程,韓媒急呼三星電子(Samsung)應趕緊尋找合作夥伴,避免落後。

《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台積電將於2025年投產2奈米晶片,為了追趕台積電,《韓國經濟日報》指出,三星已於南韓平澤市建造3座半導體新廠,業內人士認為,此處將會用於推進三星2奈米製程。

南韓專家認為,三星應設法結盟、盡快建立起類似台積電4強的合作夥伴關係,才能使三星持續推進先進晶片製程與技術。

三星除了宣布要在2025年量產2奈米晶片之外,還計畫2027年量產1.4奈米晶片。不過根據TrendForce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三星在全球晶片代工市場市占為15.8%,遠低於台積電的5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