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超群:台灣要趕快投入AI領域

2023/03/29 21:29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會長盧超群今指出,台灣要趕快投入AI領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會長盧超群今指出,半導體是護國群山,但最重要的要有應用,AI將是未來一大塊應用,他預估,到2030年AI影響在經濟層面將達80兆美元,「台灣要趕快投入AI領域」,現在是關鍵時刻,要有關鍵策略,國家要把資源調整到投資軟硬體結合的AI晶片領域。

盧超群表示,半導體產值2030年將會從0.6兆美元成長到1兆美元,當中有5千億美元會應用在AI,包括金融、國防、消費、醫療、食品等等各產業,可說會跟人們生活的大小事情都有關。

他表示,未來3到5年全球努力的方向將是AI,台灣在這領域不是領導者,但也不該是追隨者,希望政府能投入資源積極發展。AI不可怕,台灣一定要培養師資,課程要跟產學配合,降低年齡層去學習,最好從小學做起,培養數理的能力,才能培養出更多軟體應用的人才。

盧超群並指出,2030年AI影響經濟層面約達80兆美元,其中,硬體產值約2兆美元,也就是40分之1,AI能讓半導體發揮的價值達40倍,包括產品與IC等。

經濟部自2019年推動成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3年來打造從上到下游的產業鏈,積極推動產業鏈結與國際合作,迄今已有151家會員,包括IC設計、製造、封測、系統應用及學研,並促成AI晶片研發投資逾200億元,未來預期帶動半導體創造達2300億元產值,期望將AI人工智慧晶片技術能量推向國際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