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5G智慧杆產業仍為處女地 可吸引全球來台取經

2023/03/29 21:25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出席「5G智慧杆產業趨勢論壇」。(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籌組的「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成立已2年,公會會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於「5G智慧杆產業趨勢論壇」指出,此領域仍是處女地,值得投入資源發展實驗場域,讓有需要的城市都能來台灣取經。

童子賢致詞時表示,過往傳統只有照明功能的路燈,到了智慧城市階段,將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的智慧裝置,5G智慧杆可做環境監控、連接智慧警政系統、作為通訊基地台,甚至可擴建為電動車充電樁的基地。

根據國際市調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的報告指出,現階段全球智慧杆的市場規模估算有137億美元(約新台幣4171億元),在未來幾年間預計將以20%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在2030年前將達到59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

童子賢指出,即使全球智慧杆的市場規模有如此高的複合成長率,可惜標準還處在渾沌未明的階段,此時台灣產、官、學、研合作制訂標準,是十分重要的事,以台灣為實驗場域,把標準和產品做出來,再進行整廠輸出,讓有需要的城市都能來台灣取經。

受經濟部工業局及標準檢驗局的支持推動下,台北市電腦公會邀集和碩、中華電信、鴻齡(鴻海集團)、耀登、仁寶、華電聯網等51家廠商,共同籌組「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在產、官、學、研四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制定產業3.0版的「技術規範」,供標檢局作為制定國內產品設備的「檢驗認證」以及「場域示範」技術規範的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