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大重組 裁員恐慌悶燒

2023/03/29 21:12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分拆為6個業務集團並單獨上市的計劃,引發裁員的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告訴日經亞洲新聞,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分拆為6個業務集團並單獨上市的計劃,引發對這家中國電子商務巨頭裁員的擔憂。

週二宣布的全面改革受到投資者歡迎,週三(29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飆升16%,收盤時上漲12.2%至94.55港元,公司的美國存託憑證在紐約隔夜飆升14.26%。

但是,在阿里巴巴去年裁員約2萬人之後,脫離阿里巴巴的集中式結構引起近24萬名員工中的一些人擔憂。阿里巴巴的一位高級經理表示,重組引發了很多人的擔憂,即公司是否會放棄多年的中央平台戰略,以及中央平台是否會大幅裁員。

阿里巴巴中央平台的另外兩名員工也告訴日經新聞,他們認為他們的團隊可能會解散。一位人士說,公司今天告訴我們,中央平台的一些員工將被轉移到不同的新業務;不過,我怕會裁員。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在上任兩年後於2015年推出了中央平台戰略。

電子商務集團將重組為6個新集團,雲智能集團、淘寶天貓商業集團、本地服務集團、菜鳥智慧物流、全球數字商業集團和數字媒體娛樂集團,每個集團都將由自己的首席執行長和董事會負責,新的首席執行長將承擔公司業績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