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重慶廠綠電交易簽約 供應惠普生產用電

2023/03/29 20:14

達豐電腦位於中國重慶的廠區,已針對綠色電力證書交易合作進行簽約。(圖取自達豐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廣達(2382)ESG再下一城,旗下子公司達豐電腦位於中國重慶的廠區,已針對綠色電力證書交易合作進行簽約,為大客戶惠普(HP)提供產品生產用電,在全球減碳浪潮之下持續推動綠能轉型。

根據達豐電腦合作對象、上海遠景科創智能科技指出,此次惠普、達豐與遠景的綠色電力證書交易,將透過數位化方式進行交付和管理,惠普和達豐可透過綠證管理系統,實現國際綠證的數位採購、追溯以及管理、分配,針對供應鏈展開碳盤查、碳減排、認證等工作。

供應鏈人士觀察,惠普目前已制定長期ESG目標,整體價值鏈至2030年將減少5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在2040 年將實現淨零排放,預計直接帶動數百家供應商、以及間接影響數千家相關供應商加入其永續發展計劃。

目前達豐電腦以生產筆電為主,產品也包括顯示器、伺服器、手機,廣達指出,為有效推動永續工作,提升ESG績效,已成立專責組織「永續發展中心」,統籌集團永續發展事務,整合各廠區、各事業部的永續工作,向總經理室直接負責,各執行委員會每半年定期召開會議,檢討執行成果與後續執行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