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丹麥NKT簽約 海纜事業2025年底試產

2023/03/29 18:18

NKT集團總裁暨執行長Alexander Kara致贈海底電纜剖面與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華新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華新麗華(1605)今(29)日宣布與丹麥NKT集團旗下NKT HV Cables AB (NKT) 進行合約交換儀式,正式啟動海纜事業,參與能源轉型發展建設,華新高雄海底電纜廠預計2025年底試產、2027年營運。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與NKT集團董事長Jens Due Olsen共同主持簽約儀式由,合約簽訂後,華新麗華取得風電應用的海底電纜相關專門技術授權與服務,強化建設高雄港海底電纜廠所需技術服務與產品發展。

華新表示,會後雙方有進一步磋商合作進程,並將實地勘查高雄港海底電纜廠預定地。

華新麗華指出,華新高雄港海底電纜廠將成為台灣第一家離岸電纜廠,規劃2025年底試產,2027年營運,進一步拓展華新麗華再生能源領域,也是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重要的里程碑,邁向綠色經濟。

焦佑倫在簽約儀式中表示,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風力資源,風電與海纜商機非常大,很榮幸能與世界級海纜公司NKT合作,創造互利雙贏的契機,加速華新在這個領域的發展,對台灣綠能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NKT集團總裁暨執行長Alexander Kara也在會中指出,非常興奮高雄港即將開始規劃建廠,此合資計劃是華新麗華和NKT之間的長期承諾,雙邊的合作夥伴關係,也是NKT在台灣發展是重要的第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