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iCoin瞄準創新版IPO 創辦人:樂見虛擬產業納管

2023/03/29 17:10

MaiCoin今日與永豐金證券簽訂輔導顧問合約。圖為MaiCoin創辦人、執行長劉世偉。(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區塊鏈數位資產創新服務商、國內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MaiCoin宣布將邁向資本市場、目標申請創新版上市,今日與永豐金證券簽訂輔導顧問合約,若成功上市,將是台灣虛擬資產相關行業企業首家。MaiCoin創辦人、執行長劉世偉表示,加密貨幣主管機關幾乎確定為金管會,對產業是正面消息,希望藉上市展現對社會負責的態度。

劉世偉表示,MaiCoin過去3年都有獲利,加密貨幣市場已見回溫,今年有望持續獲利,MaiCoin進入資本市場之路是「十年磨一劍」,尤其經過與政府、大眾從平台功能、適法性與監管議題等面向持續的溝通,金管會幾乎已確定成為加密貨幣主管機關、並將正式建立監管制,代表產業終於獲得正視,政府、大眾對創新企業態度開放,有望讓數位資產主流化。

MaiCoin營運長陳明惠說明,MaiCoin主要有4大服務,包含MaiCoin數位資產買賣平台、MAX數位資產交易所、AMIS數位資產錢包託管、Qubic NFT技術整合服務,MaiCoin也是台灣加密貨幣交易量最大,且協助最多企業發行NFT(非同質化代幣)的數位資產集團,台灣虎航、和泰汽車、國泰人壽等都與集團合作。

加密貨幣市場有暴起暴落的特質,不過劉世偉表示,MaiCoin成立十年以來已經歷3次熊、牛起落,仍然屹立不搖,展望未來,MaiCoin表示,將持續推動數位資產主流化,期待扮演區塊鏈技術應用落地之虛實橋樑,將虛擬貨幣與 NFT 的廣泛應用帶入更多產業,期待未來帶給台灣更好環境與國際地位。

針對適法性,MaiCoin表示,2021年雙平台率先完成金管會的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聲明,並持續精進客戶資產保護,包含落實客戶資產與平台資產分帳保管、法幣交由銀行信託保管、自行針對數位資產錢包投保保險等,以落實數位資產錢包管理內控機制等,陳明惠表示,MaiCoin制度完備、也將持續調整以符合主管機關要求,相信能符合上市櫃所需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