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除腸胃不好常請假員工 沃爾瑪吃上官司

2023/03/29 15:16

由於開除了患有克隆氏症的員工,零售巨頭沃爾瑪週二(28日)遭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週二(28日)遭美國聯邦執法機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指控,涉嫌非法解雇1名患有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的員工,EEOC要求沃爾瑪支付欠薪和罰金,並結束未來的類似歧視。

EEOC表示,在北卡羅萊納州沃爾瑪熟食區工作的塔克(Adrian Tucker)患有克隆氏症,於2017年4月被沃爾瑪開除,主因是塔克在過去6個月內有9次「未經許可」的缺勤,其中幾次包含住院、去急診室,違反了沃爾瑪的出勤政策。

根據提交的訴狀,儘管塔克有提供醫生證明,沃爾瑪有原諒她一些和疾病有關的缺勤,不過其拒絕了塔克定期休假,或是調到離洗手間更近的崗位要求,也沒有考慮到塔克其他幾次因就醫和住院而缺勤的情況。

EEOC認為,沃爾瑪的開除舉措,違反了美國身心障礙者法。

克隆氏症是種慢性腸道疾病,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疲勞和體重減輕等。

塔克2014年2月開始在這家沃爾瑪工作,這段期間她為顧客提供服務,包含接受訂單、準備食物、洗碗,也能舉起重達50磅(約23公斤)的箱裝雞肉。EEOC律師杜加斯 (Melinda Dugas)在聲明中指出,美國身心障礙者法的制定,就是為了保護像塔克這樣的員工。

沃爾瑪對此表示,正在調查這項投訴,一旦接到通知,將在法庭上作出適當回應。沃爾瑪並強調,公司多年來一直是身心障礙者的最佳雇主,有許多員工在合理的便利條件下就職,公司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視,並嚴肅對待這類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