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大缺工 廠商平均調薪1成進校園搶人

2023/03/29 15:19

疫後的校園徵才博覽會人潮洶湧,廠商、學生參與度都非常高。(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進入畢業求職旺季,疫後的校園徵才博覽會處處可見人潮洶湧,勞動部、高市勞工局均指出,現在是大缺工時代,今年不僅參加的企業踴躍,薪資平均調升1成,且祭出更好勞動條件徵才,畢業後也可以利用就業服務中心等管道進入職場。

 正修科大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上百家知名企業、國軍擺攤搶人才,提供4千5百多個職缺,校長龔瑞璋打扮成棒球球員,勉勵學生找工作如同選一個好球,奮力揮擊,勞動部、高市勞工局代表看到學生將博覽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直呼疫前求職盛況回來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今年已有多所大專院校舉辦徵才博覽會,可以看出企業求才若渴,學生參加也很踴躍,他說,其實不只在學就業媒合,勞動部也大力推動「大專青年預聘制計畫」,畢業後也可以利用政府的就業促進措施,找到適合的工作。

 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近2、3年來因疫情沒有舉辦大型校園徵才活動,今年恢復後廠商願意調升1成薪資及更好勞動條件招募人才,學生投遞履歷也更積極,感受到經濟復甦力道。她說,以前擔心畢業即失業,現在只要願意還沒畢業即可就業,如勞動部針對大四學生的「大專青年預聘制計畫」,由企業提供「做中學」職缺;另有高市青年局大實習計畫,由政府招募企業並釋出實習機會給在學學生。

 廠商表示,之前受到疫情、台商回流及大型半導體設廠等因素,傳統產業徵才困難,而校園向來是企業重要的人力庫,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正修電機工程系洪姓學生昨天遞出5份履歷表試水溫,還親到職場找工作,希望盡快找到有興趣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