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公布最新財報 陸行之分享5大觀察點

2023/03/29 14:13

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廠美光(Micron)週三(29)日公布最新財報及財測。(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廠「美光(Micron)」台北時間週三(29)日清晨公布最新財報及財測,指公司庫存狀況好轉,也樂觀看待後市。對此,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今(29日)在臉書發文分享5大觀察點,並認為「可能看到一些半導體公司會把一些高庫存打掉」。

第1,美光預期2季營收q/q(季對季)持平,感覺比調研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昨天預期的10-15%價格下滑稍好。

第2,美光公佈1季毛利率-32.7%,營業利潤率-62%。陸行之坦言看到這些數字「嚇人一大跳」,但認為這些數字會如此,主要是有認列近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34億元)的庫存損失但放在營業成本中。

第3,美光預期2季毛利率-23%,營業利潤率-52%。陸行之指出,但若把一次性庫存損失5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億元)拿掉,毛利率應該是-9.5%,營業利潤率-38%,如果美光3個月後提供3季度指引,你就會看到獲利率大幅回升,然後公司就會說看好下半年,看好明年。

第4,第1季度庫存月數4.98,季減37%,年增27%,陸行之認為,若把庫存損失拿掉,美光庫存月數是7.03,季減11%,年增79%,其實還是很高的。

第5,EBITDA margin -11%,表示美光公司產品已經賣到現金成本價(cash cost),但這個包含庫存損失,若把營業成本中的庫存損失拿掉,其實美光還是賣在高於現金成本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