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發6千元不能為長輩代領?財長:郵局領現可以

2023/03/29 10:17

普發6千元,「郵局領現」將於4月17日開放。 (財政部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普發現金6千元,可否幫長輩代領?財政部長莊翠雲說明,「登記入帳」及「AMT領現」可幫未滿13歲子女代領,「郵局領現」則沒有限制,可為長輩代領,但「郵局領現」尚未開放,將於4月17日開放。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審查「證交稅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表示,他接到民眾陳情,長輩躺在病床上,沒辦法去領6千元,但詢問1988專線卻回覆子女不能代領,只有未滿13歲才能代領。

對此,莊翠雲說明,「登記入帳」跟「ATM領現」不能為長輩代領,但子女可以幫忙父母上網登記;「郵局領現」則沒有限制,可以幫長輩代領,由子女帶著長輩的身分證明文件,就可以去郵局領現。但目前「郵局領現」尚未開放,所以還沒有辦法代領。

財政部官員則說明,「郵局領現」將於4月17日開放,若要代領,可持代領對象健保卡,以及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含健保卡、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