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檢方控:FTX執行長花12億台幣行賄中國官員

2023/03/29 06:31

FTX 共同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曾是幣圈金童,如今面臨美國聯邦政府控訴。(法新社資料照)

首次上稿 03/28 22:45
更新時間 03/29 06:31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28日在起訴書中指控,去年11月中旬破產前為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FTX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支付至少4000萬美元(新台幣12.14億元),以行賄至少1名中國政府官員。

CNBC報導說,美國聯邦政府指控,班克曼—弗里德旗下避險基金「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數個帳戶,2021年11月前後成為中國警方凍結令的目標。起訴書說,班克曼—弗里德與其他人「指示並轉移」至少40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圖利1名或多名中國政府官員,企圖影響、利誘他們」解凍當中一些帳戶。

美國檢方稱,班克曼—弗里德與其同夥曾考慮並嘗試一些解凍帳戶的方法,包括提供約10億美元價值的加密貨幣,但最終相關努力皆失敗,於是班克曼—弗里德同意並指示數千萬美元的行賄,以解除相關帳戶的禁令。

報導說,班克曼—弗里德的避險基金使用未凍結的資產,持續挹注阿拉美達虧損的交易,又一年從事政府所說的,詐騙客戶與投資人的惡行。FTX與阿拉美達2022年11月在其對資產負債表的憂心,最後演變成名符其實的擠兌後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