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悅來斥資4億元整改完畢 今年營運可望較疫情前佳

2023/03/28 19:23

圖右為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董事長武祥生,圖左為遠雄悅來大飯店總經理沈建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雄悅來大飯店(2712)斥資逾4億元、歷時2年的全面整改今年正式完工,剛好迎接後疫情商機,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董事長武祥生說,受惠蘇花改通車,以及邊境開放、旅遊市場恢復,且在鎖定親子佳情以及熟齡玩客的雙客群主軸,以及新增多項設施下,目前旺日住房率約85%,預期今年整體營運會較疫情前好。

市場人士指出,遠雄悅來整改後,房價有做調整,約成長35%,再加上國際旅客增多、國旅持續,預期今年營收可望較2019年成長20%以上。

武祥生表示,位在花蓮的遠雄悅來,原本看好蘇花改帶來的觀光旅遊效益,不過,2020年蘇花改1月10日正式通車,2月就爆發疫情,衝擊全台飯店業者,不過後來政府推出旅遊補助,2020年7月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後,遠雄悅來的營收較疫情前增加20-50%的成長,蘇花改通車,對遠雄悅來有一定的助益。

武祥生說,目前客群仍以國旅客居多,佔比高達95%,外籍5%,主要是疫情前遠雄來的外籍客群以歐美客居多,而近期來台的外籍客以亞洲居多,因此目前正積極鎖定韓國,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市場做行銷,希望在未來三年內,外籍客住房佔比可拉高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