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新伺服器鎖定4大技術 童子賢:台灣展現軟實力

2023/03/28 16:15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智慧城市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今天宣布在2023智慧城市展中展出3款世代伺服器,鎖定5G通訊技術、邊緣運算、 人工智慧、衛星通訊等關鍵技術,董事長童子賢說,在智慧城市的範疇中,台灣展現軟實力,可以成為全球好夥伴。

和碩此次新伺服器應用範圍涵蓋數位韌性及智慧製造兩大領域的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針對5G行動基站訂製化的1U伺服器,可透過微軟(Microsoft)Azure Space系統連接中軌衛星 (MEO)或低軌道衛星LEO),可廣泛運用於安防救災、偏鄉通訊、林礦或遠洋等資料鏈路備援情境。

此外,和碩Ellington伺服器為第4代 英特爾(Intel)Xeon可擴充處理器2U伺服器,可彈性以24顆NVMe SSD,或是16顆HDD加上8顆NVMe SSD,以因應5G專網在邊緣端的不同儲存需求,也可支援雙圖形處理器,以支持人工智慧運送需求,目前已成功應用在和碩新店廠。

和碩第3款新世代伺服器Luigi,使用 AMD EPYCTM 9004 系列伺服器處理器,屬於高靈活性邊緣運算伺服器, 能貼近不同的應用需求。

和碩持續與微軟、英特爾合作及拓展應用,並與其他產業夥伴聯合展示綠能節電系統和資安防護等應用,童子賢提到,歷年的智慧城市展皆有外賓到訪,陣容包括多國重要城市的首長與相關代表,實為台灣展現出來的外交成果。

而台灣智慧城市展之所以能吸引外賓到訪,童子賢認為,這是台灣展現軟實力,有鑑於國內發達的半導體、資通訊產業,台灣已是全世界發展智慧城市的好夥伴,在相關領域都能夠交到朋友,未來數位轉型持續推進,台灣的數位韌性能力可望有別於以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