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內資調節 中小型股賣壓浮現

2023/03/28 15:44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股今天下跌了128點,成交量縮來到2100億的這個水準,在這個禮拜蔡總統即將訪美,為期10天,又跨到了清明連假,所以外資其實在這個禮拜不容易大幅度的買進台股,一個是地緣風險的因素,再來是連假期間的這個風險,所以指數在清明連假之前,暫時沒有辦法過萬六的關卡。這1週也是投信的季底要做帳或結帳,面臨連假的風險,內資以及投信很容易在這個地方將股票做一些調節,所以這個禮拜一些中小型股或許會出現壓力。

我們看到今天的OTC指數,跌幅已經比大盤來得稍微重一些,再來就是今天早盤的時候雷虎(8033)人氣股、軍工股的部份一度打入跌停,主要是受到被這個納入分盤交易,現在開始20分鐘才交易一盤。那在清明連假之中,台灣的地緣風險照理說是對台灣的軍工股比較有利,但是今天可以看到軍工股這樣拉回,會造成大家持股的信心比較不足,所以其實在個股上面來說,中小型股在這幾天還會出現一些賣壓。

今天比較強勢族群是在觀光旅遊的部份,受到清明連假的出國潮,未來整個觀光類族群,每1月的營收應該會持續成長,直到暑假之前,都可以去拉回找這個偏多的買進位置,旅行社裡面看指標的龍頭雄獅(2731),雄獅已經今天率先過了今年的高點,在所有旅行社當中,但是其他旅行社似乎有些開高走低,所以可見得同一個族群裡面,已經有這樣子一個資金差異非常大,個股漲勢非常大的狀況下,資金事實上有一點拉東出西,在特殊族群的狀況,不管我們看到像旅遊類股,或是軍工股都是這樣的狀況,所以建議大家在連假之前,持股比例大概3到4成左右的水準。

另外,後續要觀察美國中小型銀行的風暴是不是就此打住,昨天的矽谷銀行(SVB)已經被第一人民銀行(First Citizens Bank & Trust)收購,造成昨天道瓊指數大幅度的反彈,這金融的事件我覺得再觀察個1、2週,如果沒有其他的意外狀況,應該可以告一段落,台股的話短線支撐1萬5500點,在連假之前應該也是有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