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彈母企HYBE吃鱉!Kakao持股SM娛樂近40%成最大股東

2023/03/28 15:37

韓國網路巨頭Kakao透過公開收購,獲得約40%的SM娛樂股份,成為SM娛樂最大股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網路巨頭Kakao週二(28日)宣布,已透過公開收購,獲得約40%SM娛樂(SM Entertainment)股份。此舉意味著Kakao已成為SM娛樂最大股東,進一步獲得了SM娛樂的經營權。

《韓聯社》報導,Kakao日前表示,將以每股15萬韓圜(約3850元新台幣)公開收購最多35%的SM娛樂股份,該公開收購在上週五(24日)結束。

Kakao此前就持有SM娛樂股份。而Kakao提交的文件顯示,透過3月7日開始的公開收購,Kakao和其子公司Kakao娛樂(Kakao Entertainment)2家企業截至週二,共持有SM娛樂39.87%股份。

數週以來,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一直和Kakao爭奪SM娛樂的經營權,但在Kakao的公開收購取得成功後,也意味著Kakao贏得了這場經營權爭奪戰。

Kakao執行長洪銀澤(Hong Eun taek)週二表示,將在SM娛樂於全球K-pop知識產權和製作系統的基礎下,結合Kakao的IT和業務能力,創造巨大的協同效應,也將加快收購腳步,以便宣布Kakao、Kakao娛樂和SM娛樂之間的業務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